11月19日晚上,“弦歌汇文湖——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星期音乐会设计学院专场”在汇文湖畔精彩上演。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为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奏响乐章,用音乐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张震、校长王本亮、副校长王发清,新郑市龙湖镇党委副书记李华,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音乐会。张震表示,自从有了音乐学院,开启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艺术教育的新篇章。虽然音乐学院建立时间不长,但已经成为学校最美丽的风景线。张震指出,学校将在河南的地标性建筑——河南省艺术中心首次举行新年音乐会,预祝新年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以一曲跌宕起伏、厚重激昂的《歌唱祖国》拉开帷幕,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交响乐的魅力。随后,乐团先后演奏了《小夜曲》、《C大调小夜曲》、改编《浏阳河》等多部不同风格和形式的中外优秀音乐作品。苏文星教授追本溯源,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深入浅出地述说着每一段经典旋律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激起大家对经典的喜爱和共鸣。旋律时而舒缓悠扬,时而激昂澎湃,让现场师生陶醉其中,尽情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演奏现场演奏现场

  最后,一曲《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起鼓掌合唱。师生们已完全被乐团精湛的演奏、高超的表现能力以及高雅艺术、独有的魅力所征服。

  据悉,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将以学院专场的形式,每周为一个二级学院奉献一场精彩的“湖畔音乐会”。从红色经典到世界名曲,从器乐到声乐,多角度、多层次地用音乐传递红色经典的力量,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助力学校第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合影留恋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