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申请留学低至400分(2)

2012年03月05日06:00      法制晚报             _COUNT_人评论

  美国排名前50名校尚未承认高考成绩

  对于留学的大热门美国,排名50名以前的一流名校中承认高考成绩的目前还没有,但一些排名中上的学校已开始承认高考成绩,中国学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入学,如在美国排名70多位的杨百翰大学,高考550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无需附加条件。但目前只需要高考成绩,不需要托福成绩的美国大学非常少。

  ■专家提醒

  “想冲刺美国名校光靠高考成绩是远远不够的,重点是让语言、SAT成绩达到院校录取标准,保持良好的高中平时成绩,丰富课余实践活动等。”启德教育美国部资深留学专家涂攀表示。

  美国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主要院校

  大学 高考成绩要求 其他语言水平要求

  伊利诺理工大学达到国内一类大学 免托福和SAT考试录取水平 英语单科成绩110分以上

  杨百翰大学 550分以上 无具体要求

  萨福克大学 英语成绩达到99分无需托福成绩

  加拿大

  缺少高考成绩很难申请公立院校

  加拿大许多高校明确规定,需要申请入学的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或《高校录取通知书》,缺少高考成绩将很难申请加拿大公立院校。

  一般的公立院校都要求高考成绩最低在二本线以上。如果申请全加排名前5的大学,高考成绩更是学校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

  ■专家提醒

  金吉列资深留学专家陈璐怡表示,加拿大院校对中国高考成绩都有各自的要求,一些院校不同校区的录取标准也不尽相同,但这些信息不一定发布在各校官网的公开招生信息页上,学生需要同校方直接联系进一步了解详情,以免耽误申请。

  加拿大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主要院校

  大学 高考成绩要求 其他语言水平要求

  西蒙菲莎大学 高考满分65%-70%以上 雅思6.5分以上

  维多利亚大学 高考满分70%以上 雅思7分以上

  多伦多大学 高考满分75%-80%以上 雅思6.5分以上

  安大略大学 高考400分以上 雅思6.5分以上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高考一本分数线以上 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分)

  欧洲凭高考二本分数可申请法国名校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都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且要求并不高。

  启德教育欧洲部经理魏戬介绍,法国公立院校一般都要求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但不以高考成绩作为唯一录取标准。高考成绩在二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法国的一流名校。法国近年还出现一个新情况:高中毕业生申请留学签证时,必须提供高考成绩。

  此外,高考成绩400分以上即可通过折合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免去西班牙大学的入学考试。

  ■专家提醒

  新通留学欧洲部顾问周霞说,虽然高考成绩并不作为欧洲院校录取学生的唯一标准,但学生应尽可能取得较好的高考成绩,因为在办理留学签证时,高考分数过低也有可能导致被拒签。

  法国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主要院校

  大学 高考成绩要求 其他语言水平要求

  巴黎第十一大学 500分以上 法语水平TEF考试200分以上、参加法国校方考试

  梅斯大学 450分以上 法语水平TEF考试200分以上、参加法国校方考试

  亚洲申请赴日留学高考是必须的

  在中国留学人群较集中的一些亚洲国家,许多高校都要求中国学生申请入学时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学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中国学生申请赴日留学,不仅要提前准备语言,而且要求学生参加中国国内的高考,不少学校要求学生高考分达到400分。

  ■专家提醒

  金吉列资深留学专家陈璐怡介绍说,对于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下的申请者,需要加考日本语能力测试,并达到一定的级别才可能被接收。

  亚洲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主要院校

  大学 高考成绩要求 其他语言水平要求

  新加坡管理学院 400分以上 雅思5.5分以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500分以上 参加该校入学考试

  日本工学院 高考成绩作为 日语能力通过2级、重要参考 参加该校入学考试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高考成绩作为 日语能力通过2级重要参考 参加该校入学考试

  ■专家提醒

  认可高考成绩≠只要高考成绩

  金吉列资深留学专家陈璐怡分析说,高考分数达到国外大学的要求,不能和“一定能进该大学”划等号。除了高考成绩要求外,欧美大学在录取中国学生时一般还要求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以及其他综合能力和社会活动经历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高考一本线成绩配合托福或雅思可申请悉尼大学 2012-02-22 15:21:05
          英语四六级成绩核查和成绩证明申请规定 2012-02-21 09:44:24
          申请美国中学需避开三个误区 2012-02-07 10:23:53
          韩国留学申请程序5步骤 2012-02-06 11:36:44
          英国高校学费大幅上涨 申请人数下降 2012-02-01 11:29: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成绩 申请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