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女生凭节能车发明获牛津大学录取书

2012年04月25日06:00      东方网             _COUNT_人评论

  申城女孩陈雪晶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和幸运儿,当同学们仍在苦学迎战高考时,她已经收到了牛津大学工程经济管理本硕连读预录取通知书。这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受到这所世界著名学府青睐?原来,陈雪晶发明的一款小小节能车立了大功。

  陈雪晶曾是上海市七宝中学的一名普通学生。以陈雪晶平时的成绩,每次年级排名在100名左右。用她自己的话说,“周围的同学一个比一个优秀,我总是埋没在人群中。”高二这一年,陈雪晶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学习。

  陈雪晶的父亲是一名电子工程师,受其影响,陈雪晶也对理工科有着特别的偏好。有一次,陈雪晶在一本科普书上看到一辆有趣的节能车。于是,她打算利用业余时间,复制并改造这个小玩意儿。

  她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出一堆材料,又用零花钱购买了一些节能车的零部件。在两个月时间里,她在完成日常学习任务之余,一门心思扑在节能车的设计制作上。几经波折,作品终于诞生了。身为内行的父亲见到女儿的研究成果后,都不禁惊讶不已。

  在填报大学志愿时,陈雪晶首选了梦寐以求的牛津大学工程经济管理专业。该专业今年在全球范围内仅招12名学生,但这并未吓倒陈雪晶。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面试时,牛津大学两名面试官对她自行设计的节能车产生了极大兴趣,频频询问车的设计原理。半小时后,面试顺利结束了。几周后,陈雪晶顺利收到了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于2005年创办,主要从事剑桥大学A Level和IGCSE课程教学与考试。学生通过A Level考试,可申报美、加、英、澳及我国港澳地区在内的数千所大学。截至目前,中心2012届毕业生已获得英国43所、美国67所、加拿大13所、中国香港3所大学902份录取通知书。其中,17人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




相关报道:高二留学 宁波女孩获取牛津大学通知书 2012-04-17 10:01:22
          洗碗工考上牛津大学 贫民窟走出华裔男爵 2012-04-16 14:18:43
          女生未经面试被牛津预录 2012-02-07 15:53:27
          英国女生给牛津大学写拒信 称教育有漏洞 2012-01-29 15:53:2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申城女生 节能车 发明 牛津大学 录取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