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试点教师定期注册考核

2011年09月07日16:15      京华时报             _COUNT_人评论

  先两省后6省3年推广全国 5年一次审核不讲师德一票否决

  教师资格考试将有国家标准,教师也将不再是铁饭碗,将定期注册考核,不达标者将退出。教育部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将选择两个省份实施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建立“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教师准入和管理制度。

  教育部师范司司长许涛透露,教育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完善并严格实施教师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完善教师退出机制”。经过前期调研和试测,教育部准备在9、10月份启动试点。根据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的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和定期注册的办法,准备今年先选择两个省份试点,明年再推动6个省份试点,预计用3年时间成为全国性常态制度。

  这一试点旨在建立中小学及幼儿教师准入门槛制度,主要是针对新老师,现有的老师将不再参与。

  目前,在中国,教师可以算是一个终身职业,现行发放的教师资格证书并无时限规定。所以,在试行教师资格考试制度的同时,也将试点建立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考核制度。

  所有教师都要接受每5年一次的定期注册考核,考核并非要重新进行一次资格考试,而是对这5年内该教师的方方面面进行评审。考核内容包括师德、业务考核及教学工作量考核等。师德将作为首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教育部:中小学教师队伍规模增加 2011-09-07 10:28:56
          教育部宣布将建免费师范生录用和退出机制 2011-09-07 10:17:37
          教育部将试点教师定期注册考核 五年一审 2011-09-07 10:00: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教育部 教师 考核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