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保质期仅4个月

2011年09月07日16:53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一次性筷子保质期仅4个月  生黑斑的很容易致癌

  小吃店里的一次性筷子一抓一大把,方便快捷,拿来就用。可你是否知道,它们的保质期只有4个月?从2009年至今,多家媒体曾报道,市面上相当一部分一次性筷子都在“超期服役”。仔细观察它们的颜色,你就会发现,有些筷子已经隐约生出了黑绿色的小霉斑。千万别小看这些霉斑,专家指出,其中的“黄曲霉素”具有极高的致癌风险。

  对于这些“毒筷子”应加强监管已呼吁多年,可时至今日,记者在近20家餐馆和批发市场调查发现,发霉的一次性筷子依然存在。

  “筷子还有保质期?”

  “一次性筷子还有保质期?我还真不知道!”在北京朝阳区一家牛肉面馆内,刚准备用餐的王先生有些迷茫地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单位就在附近,他几乎每天中午都来这里吃饭。“这儿只有一次性筷子,用的时候偶尔发现有一小块发绿或发黑了,也没当回事,更没想过对健康会有什么伤害。”像王先生这样粗心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中档以上餐厅大多使用反复消毒的餐具,但小吃店和早餐摊上几乎全部使用的是一次性筷子。这些筷子绝大部分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标志,只是简单地印着“已消毒”和“卫生筷”等字样,找不到保质期、生产日期等信息。很多筷子的包装袋只是一层薄纸,既没有密封,也缺少防水层。一家包子店内的一次性筷子甚至被“裸露”地插在盒里。记者撕开一些有水渍的包装袋,发现里面的筷子头已经隐约发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一次性筷子可能致癌:保质期仅有4个月 2011-09-07 09:10:02
          一次性筷子保质期仅4个月 郑州餐馆多不知 2011-09-07 08:42:54
          一次性筷子或致癌 如何避免风险 2011-09-07 07:39: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一次性 筷子 保质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