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扶老人”确实是项技术活

2011年09月08日09:18      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老人跌倒在地却没人敢扶”的情况,几度引发社会讨论。9月6日,卫生部网站公布的《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则再次引爆舆论焦点。其实,卫生部的这个《指南》,仅仅是从技术上说明,扶起跌倒后的老人不是谁都会的,它是一项“技术活”。

  【现象】

  “跌倒”成老人死亡第一杀手

  9月初的一天,省人民医院急诊创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涛正在值班,突然接到一个病号,一群中年人抬着一个70多岁昏迷老人急匆匆赶到了省人民医院。

  “老人早上出去晨练,结果刚出家门就摔倒了。”一男子焦急地向医生表述。

  经过紧急检查,刘涛发现,老人是突发脑溢血。因出血量过多,老人最终离开了人世。

  在临床工作中,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刘涛都会碰见类似的不幸病例。

  卫生部公布的《指南》中也提到,跌倒是我国伤害死亡的第四位原因,而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则为首位。老年人跌倒死亡率随年龄的增加急剧上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卫生部“扶老人指南”全攻略 2011-09-08 08:07:29
          我们需要一部什么样的扶老人指南 2011-09-08 07:12:49
          卫生部:“扶老人”确实是项技术活(4) 2011-09-08 07:06: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扶老人 卫生部 技术活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