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北大清华今年在豫扩招51人

2012年06月11日09:38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昨天,北大、清华两院校公布了在豫招生计划,其中,清华今年在我省扩招25人,包括一个“专项计划”,北大在我省扩招26人,增幅达31%,创历史新高。

  ○清华今年在豫扩招25人  

  昨天,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发布了今年清华在我省的招生录取安排。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清华大学今年针对人口大省河南,增加了24个招生计划。此外,清华大学还向我省投放了1个特困地区专项指标。

  据悉,备受考生关注的“清华学堂计划”将采取高考后面试录取的办法。“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是清华大学的“尖子班”,共六个班(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河南的考生可在高考分数出来后,在清华本科招生网上下载、填写‘学堂计划’申请,签字后,跟河南招生组联系,以传真方式向清华提交。”谢旭东介绍,清华收到考生申请后,将择优选拔部分同学来校参加面试。

  据悉,除钱学森力学班(今年在河南计划招1人)之外,“学堂计划”其他五个班均属于二次招生,没有确定的招生计划。

  此外,清华大学2012年将从参加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

  清华大学“飞行员班”的学制为四年,前三年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

  今年清华“飞行员班”的初测已经结束,高考成绩优异但前期没有参加初测的学生如有意向报考,可与当地招飞部门或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联系,还有机会直接到北京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

  ○北大今年在豫扩招26人

  “北大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和增幅都创了纪录。”昨日,北京大学首次公布了今年在河南的招生计划。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介绍,今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108人,比去年增加26人,增幅达31%,其中校本部80人(文科38人,理科42人),北大医学部28人。

  文科中,文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招1人,考古学(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1人等;理科中,理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招1人,工程力学类招2人等。

  北大计划在河南招国防生7人,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男),物理学1人(男),心理学1人(男),理科试验班类(空军飞行员,男)2人。文科中,法学(女)1人。

  今年北大面向我省招收两个飞行国防生,招收对象为理科应届男生,培养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空军飞行员)。从6月14日开始,第一次检测合格者根据通知到空军北京招飞检测基地参加资格检测,合格者取得飞行国防生报考资格。

  小语种方面,文科中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各招1人,理科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各招2人。

  “如果考生报考踊跃,北大还将追加招生计划。”王欣涛表示,北大会根据具体情况投放机动招生指标,考生可期待。

  ■ 权威发布

  我省高招进入评卷阶段

  全省查出替考考生25人

  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于6月8日下午结束。6月9日,我省高招已进入评卷阶段。考生成绩及分数线将于6月25日公布。

  考试期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公安、监察、工信、保密等部门全力配合,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密组织、严格监督,确保高考整体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今年全省考生805839人,共设737个考点,27921个考场。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全省十五万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和安全,我省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从严治考,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高考违规违纪。一是重视考务人员选聘培训;二是开展考生诚信教育;三是注重考场作弊防范;四是加强对高校和中学在校生的管理。在部分考区还采用了虹膜识别和指纹识别技术防范作弊。同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肃查证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截至目前,已查出抄袭考生31人,替考考生25人,携带通讯工具考生24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考生成绩及分数线将于6月25日公布。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或通过声讯电话9601166免费查询考生成绩。(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 见习记者 张霓)




相关报道:教育部要求稳定招生规模 13年扩招终叫停(2) 2012-04-27 11:00:58
          教育部要求稳定招生规模 13年扩招终叫停 2012-04-27 11:00:58
          韩国高校扩招 多种渠道吸引生源 2011-12-08 14:20:35
          专业硕士扩招 应届生不买账(2) 2011-09-19 08:40:30
          专业硕士扩招 应届生不买账 2011-09-19 08:40:30
          一本院校生源充足 多所名校在我省扩招 2011-07-19 08:14: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北大 清华 扩招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