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南昌一大学教师为救病妻欲卖房求肾源

2012年07月27日09:06      大江网             _COUNT_人评论

  7月25日,一则“跪求B型血肾源,愿卖房救妻”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网友强烈关注,发微博的是南昌大学教师孔爱民,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则微博已经被转载800余次,评论100多条。

  25日,大江网记者联系到了微博博主“南昌大学孔爱民”。据孔爱民介绍,他的妻子前年突然双眼看不见东西,后来到南大二附院诊断是慢性肾炎伴有高血压,经过治疗后靠药物维持。但不幸的是,去年年初年仅33岁的妻子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

  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我们的小孩前年出生嗷嗷待哺,双方家境都不好,妻子又没有工作。我在南昌大学的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无法维系每月近6000元的腹膜透析费用。但令我感动的是,同事、同学、朋友、亲人甚至还有素不相识的人纷纷解囊相助,帮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也有人劝我放弃,但夫妻一场,我于心不忍。倒不是我觉得自己有多高尚,实在是作为一个男人,在这种时候不能放弃她。”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

  从去年开始,孔爱民妻子病情恶化,多次昏厥,换肾是最好的办法,但需要换肾的人实在太多,能够用的肾源又实在太少。黑市上的肾源没有保障,只能在医院渺茫地排队等候。一年多已经过去,肾源还是杳无音讯。

  对于“卖房救妻”,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现在虽说单位派我到民企挂职锻炼,经济情况稍有好转,但离换肾手术的费用还差很远。前年她生病住院的时候正好东拼西凑交了一套小面积房的首付,现在如果有匹配的肾源,只有卖房凑齐费用。”

  “虽说让她住进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也是我的心愿,但在房子和妻子不能兼得时,妻子的生命更重要。我不是想让大家资助我,因为还有许多比我们更凄苦的重病患者,我只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肾源,帮妻子解脱每天四次腹膜透析的身心煎熬。”孔爱民最后对大江网记者表示。




相关报道:视频:央视关注西瓜哥卖瓜救妻 用爱让生命再多1秒 2012-07-24 09:25:29
          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 低于农民工 2012-07-26 11:30:32
          河南理工大学“天使行动”帮扶留守儿童 2012-07-26 09:26:12
          24岁农民工5年3次参加高考 终圆大学梦 2012-07-24 16:56: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救妻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