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浙大校长网上现身亲自回应打牌真相

2012年07月30日09:01      羊城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浙大校长杨卫经常在食堂吃饭浙大校长杨卫经常在食堂吃饭

  22日,有微博传出,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某学术会议开会时,打开手提电脑玩牌。此事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其“教育不行,玩牌在行”。

  23日,署名“杨卫”的人在人人网上更改状态说“真相是会议间歇,玩纸牌作为消遣,想不到被媒体黑了”;24日再次更改状态:“媒体的力量三人成虎,官方还用做过多解释吗?周校长都没有回应,我也保持沉默。”

  人人网无认证,不过很多人认为这是杨卫的回应。浙大社会学系教授冯钢发微博称这是“杨校长亲自在人人网上澄清”。

  “会议间歇”的说法得到了部分网友的支持。“代军哥哥”贴出来的照片中杨卫校长低头玩牌,而其他与会者都望着讲台方向。而网友发现另一张现场照片显示,杨卫校长玩牌时,讲台附近有两位嘉宾在合影。网友因此指责“代军哥哥”“选择性公布事实”,他称杨校长“一直在玩”也被网友指为夸大其词。

  有网友批评:“玩牌不得体,不尊重演讲者。”也有网友理解:“谁都有开小差的时候。”还有网友质疑会议:“冗杂的会议也该瘦瘦身。”

  23日晚,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在人人网发表一千多字的日志,称“杨校长是新浙大以来最好的校长”。杨卫从2008年起至今,担任浙江大学校长。

  日志中,罗卫东评价杨校长“对学术不端和官场作风深恶痛绝,而且好像完全不懂得作秀”。对于网友的批评,罗卫东认为可以理解:“任何人有权对一张照片,就事论事做出自己的判断和理解。但若超越这个限度,上纲上线,口诛笔伐指责杨校长不懂或者不关心文化建设,质疑他不懂教育,难让浙大人心服口服。”

  “校长开会玩牌”一事在浙大校内论坛引发学生热议。“开会玩牌确实不妥,但应该就事论事,借此抨击校长不懂教育、不负责任,我们不认同。”论坛上一名学生说。

  论坛上一篇关于校长的帖子得到很多同学响应。帖子中校长杨卫的形象亲切,甚至很“萌”:代表校长办公室参加学校的“吃辣椒”比赛获得第四名;与参加cosplay比赛的同学合影留念时,站在涂得五颜六色的比赛选手中间,笑呵呵地举着“剪刀手”。还有同学称自己在电影院遇到过校长,“手捧可乐爆米花,一个人很欢乐”。

  “哪位大学校长能做到杨校长这么亲民?”一名浙大学生说:“咱们校长是不是最好的我不敢说,但他不虚伪、不官僚、不做作,我喜欢他的风格。”(记者尹安学 实习生钱杨)




相关报道:北上广不再受青睐 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2012-07-27 18:25:12
          南昌一大学教师为救病妻欲卖房求肾源 2012-07-27 09:06:57
          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 低于农民工(2) 2012-07-26 11:30:32
          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 低于农民工 2012-07-26 11:30:3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浙江大学 校长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