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北大清华中山居前三

2012年09月27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中新社香港9月26日电 201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不含港澳台地区)26日在香港发布,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微博)和复旦大学(微博)中的MBA教育机构名列前五名。业界分析称,MBA教育在中国有很大的空间,但目前面临教材西方化、录取“科举化”、教学灌输化三大挑战,中国MBA毕业生在国际市场上也缺少竞争力。

  此份榜单由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并发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微博)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名列前五名,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微博)商学院、兰州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分列第六至第十位。

  世界经理人集团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在榜单发布时表示,美国每年MBA的毕业生数量是中国的4倍,而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3倍,因此MBA教育在中国还有很大的空间。不过,中国MBA教育面临教材西方化、录取“科举化”、教学灌输化三大挑战,很难吸引到外国优秀生源。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表示,中国商学院自身品牌建设水平亟待提高。因为汉语的国际化程度不如英语,中国商学院的老师又很少能用英文教学,因此只有10%的中国商学院能够规模化吸收外国留学(微博)生。中国MBA毕业生在国际市场上缺少竞争力,毕业后也很少直接赴西方发达国家工作。

  世界经理人集团同时发布的“世界MBA100强”显示,美国的哈佛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英国的伦敦商学院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位居前五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位居78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83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87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为94名,南开大学商学院为98名。(完)




相关报道: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招纳实践型师资 2012-08-27 14:27:32
          各大商院推出更多MBA招生方案 2012-08-22 15:07:48
          2013年MBA考试提前批面试要做的准备工作 2012-08-21 14:49:51
          2013年MBA报名必读:考试难度相关事宜 2012-08-21 14:45:53
          MBA项目是商学院收费“大头” 美国明显 2012-08-20 10:04: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