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食堂惊现占座“利器”女生用苹果手机占座

2012年09月25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_COUNT_人评论
食堂惊现占座“利器”:女生拿苹果手机占座赫然入目的钱包和苹果手机

  大学校园里,上自习、吃饭前占个座位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你能想到的占座物品有哪些?钥匙、水杯,还是课本?这些都“out”了!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微博)的校园BBS上,有学生晒出一张食堂内的“占座图”:无人看守的桌面上赫然摆放着一个“苹果”手机。

  “占座利器”好霸气

  在这个发布于19日傍晚的帖子中,发帖人“hustpotato”拍摄了两张照片:在华科大西一食堂的一张空桌上,两个位子分别被一个绿色钱包和一个套着粉红壳子的iPhone手机占据着(如图)。食堂里人来人往,显然正是吃饭时间。“在清真食堂里,第一次见到有女生拿钱包和iPhone占座。”“hustpotato”说。

  如此“霸气”的占座方式很快引来了网友们的跟帖评论。学生“ppl”笑称“妹子太善良”,“firstday”则最关心发帖人是否告知了这样做很不安全。学生“奈斯基尔”则幽默地揣测,这是该女生想把自己的iPhone4S换成iPhone5的“曲线救国”之举。网友“狮子”甚至怀疑是学校保卫处在抓小偷。

  占座点子推陈出新

  在大学校园里,占座方法不断推陈出新,充分展示了天之骄子的“智慧”。

  除了课本、水杯、书包等“常规武器”,在课桌上贴上“小心有电”、“油漆未干”等警示标语也屡见不鲜。网友“xinl小屋”表示,他曾见过用自行车锁将椅子锁在课桌下的占座方式。

  不仅如此,大学生的占座需求还衍生出“占座经济”。去年,武汉一部属高校学生曾因公开在校园网上叫卖自己的图书馆座位,引发广泛讨论。

  治理占座从未停止

  “占座问题一直悬而难决,主要原因还是‘僧多粥少’。”华科大东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学生有各种学习需求和考证愿望的很多,但他们认定的安静、高效的复习场所却有限,这便是占座风行的原因。以该校东区为例,长住学生两万余名,但空调等设施齐备的图书馆内自习座位只有402个。一些无空调、常有人上课的教学楼则不受学生欢迎。

  为解决占座问题,武汉各高校除了开放更多教室供学生利用外,还出台了不少政策杜绝占座现象。华科大武昌分校图书馆2003年规定,在“考试周”期间,若用书本占座超过半小时却又无人坐的,工作人员将强行收书。理工大华夏学院图书馆则对考研(微博)学生信息实行实名登记,学生必须凭学生证申领考研自习室出入证并与学院签订责任状,承诺不浪费一个座位。华科大甚至在食堂内安排了志愿者,劝阻学生在就餐时占座。(楚天金报 记者梅莹)




相关报道:女子乘公交用宠物狗占座 遭老人质疑后大骂 2012-09-01 08:54:13
          85岁老人捡苹果手机 凌晨起床原地待4小时等失主 2012-09-07 07:16:37
          组图:考研占座“重口味”十大怪招 2012-05-22 15:28:22
          烟台大学上演“占座门” 千人昼夜排队为占座位 2010-08-23 08:29:1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占座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