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寄宿生自“食”其力

2011年12月05日06:00      凤凰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从县城到乡里的距离是80多公里,至今只有一条沙石公路,是一个典型的贫困乡。班仁小学每天快到吃饭的时候,都会上演一出特别的场景,学校670名学生有500多名都会在自己租住的房子周围和一些空旷的场地自己生火做饭。  从县城到乡里的距离是80多公里,至今只有一条沙石公路,是一个典型的贫困乡。班仁小学每天快到吃饭的时候,都会上演一出特别的场景,学校670名学生有500多名都会在自己租住的房子周围和一些空旷的场地自己生火做饭。
孩子们的露天厨房在这里已经持续了近10年。孩子们的露天厨房在这里已经持续了近10年。
孩子们租住的是10几平米的简易房,住着不同年级的学生,每人每学期90至100元不等。孩子们租住的是10几平米的简易房,住着不同年级的学生,每人每学期90至100元不等。
他们每人都有一个木头箱子,平时都会当宝贝一样锁起来,里面放着大米、猪油、盐、青菜等维持一周生活,用完后下周又补给,在艰苦的环境中顽强学习文化知识。   他们每人都有一个木头箱子,平时都会当宝贝一样锁起来,里面放着大米、猪油、盐、青菜等维持一周生活,用完后下周又补给,在艰苦的环境中顽强学习文化知识。
小学生在自己煮饭。小学生在自己煮饭。
小学生在自己煮饭。小学生在自己煮饭。
晚上,寄宿学生在互助写字。晚上,寄宿学生在互助写字。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寄宿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