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回家过年可网购火车票

2011年12月05日06:45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春运期间,学生不用排队购买火车票了,铁路部门将在往年春运基础上,试行通过12306网站集中受理、优先发售学生往返票,以减轻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网站了解到,2012年春运,网上集中办理的学生火车票乘车期限为:节前2012年1月6日至1月18日,节后2012年2月1日至2月29日。

  由于2012年元旦、春节相距较近,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按照往年的情况,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汉、长沙、南宁、昆明、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南阳、信阳、驻马店、安阳、商丘等主要城市。

  根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27日前,铁路部门将完成网上订单录入、票额投放和配票等工作。

  12月28日起,各大高校就能陆续取回集中订购的火车票。此外,没有参加学校集中订票的学生,12月28日后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车站窗口、代售点购买火车票。

  目前,铁路部门根据学生票办理的总体部署,已提前与各高校进行了沟通协调,公布了办理学生票的车站、车次、时间、电话等信息,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办票的有关规定。

  昨日,记者向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核实这一消息,目前,郑州铁路局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因为离春运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等正式接到通知后,将进一步落实通知精神。

  不过,郑州铁路相关部门已经提前着手准备网络升级改造等前期工作。




相关报道:长沙学生调查对水价上涨意见与听证结论迥异 2011-12-05 06:41:50
          长沙学生调查对水价上涨意见与听证结论迥异 2011-12-05 03:29:26
          国内学生留学热愈演愈烈 1年为美贡献44亿美元 2011-12-04 15:54: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