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孩子的9个坏习惯 绝对不容忽视(2)

2012年06月11日10:40      太平洋亲子网             _COUNT_人评论

  9、夸大事实

  纠正理由:也许一个还不会叠被子的孩子说自己整理了床铺,或是一个甚至还没坐过飞机的小孩告诉同伴他去过迪斯尼,这些夸海口的行为似乎无关紧要,但一定要警惕孩子的不诚实。

  制止方法:当孩子说点小谎时,坐在他身旁,直截了当告诉他如果总是说谎的话,人们就会不相信他的话了。看看他撒谎的动机是什么,别让他的小谎话不断得逞。

  尝试一下纠正孩子行为的好方法

  1、学会使用眼神

  在很多时候,你其实不用开口说话就可以纠正孩子的行为,可以用一个不满意的眼神就能制止孩子的行为,同时又不损害孩子的自我形象。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眼神会向孩子透露出你的真正想法和感觉。

  2、使用特殊语调

  除了要掌握“眼神”之外,在你必须用口头的方式向孩子表达观点的场合,你还应该专门采用一种特殊的语调。“不”是很容易说出口的,它不需要费神思考,但如果你已经说过千百遍的“不行”了,那么倔强的孩子常常会把它当作耳旁风。即使是“停下来”这个很管用的命令,如果用滥了,也会失去效力。

  3、用尊重的态度

  在成长中的每一个阶段,都相应地存在着一些可以让孩子做的事,同样也相应地存在着对孩子的限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对他作出的限制水平也会越来越高,如果你使用尊重的态度,那么孩子自然能够体会到,并听从你的话。

  如果孩子在4、5岁时有一些不良习惯的话,这些小毛病有可能在日后变成大麻烦哦!所以,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不良行为,绝对不能姑息纵容,要讲究一定的方式方法,循循善诱有耐心,孩子会在成长中一点一滴进步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孩子高考 家长们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2-06-07 09:14:06
          新疆边防“警察爸爸”与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2012-05-29 14:41:47
          家长应当对孩子抱怎样的期望 2012-05-29 10:24:46
          地震后 我们如何教育孩子(2) 2012-05-28 14:14:49
          地震后 我们如何教育孩子 2012-05-28 14:14: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孩子 坏习惯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