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万元打造豫籍中小学名师

2011年12月05日06:51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一举投入2020万元用于教师培训,河南打造豫籍中小学名师动真格的。据悉,这是中原经济区获批后,我省给教育界送来的一份丰厚礼物。此外,国家级的“幼儿教师国培计划”,我省也争取到资金2200万元,占全国十分之一强。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国培计划”实施暨“省培计划”启动工作会上获悉,我省有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90多万,但教师队伍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还不能适应当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目前,以国家财政支持的“国培计划”主要培训农村小学和初中老师,我省已有6.5万名教师从中获益。在这个基础上,我省启动了“省培计划”,专门培训河南优秀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名师。

  我省期望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培训,力争到2015年,给河南的孩子输送来300名省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专家、2500名省级中小学名师;到2020年,让省级名师达到5000人。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和以往的培训不同的是,在此次出台的省培计划中,专列了“中小学优秀教师境外培育研修”项目,其目的是每年从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中选拔一批优秀教师送到境外高校和培训机构进行研修,学习先进理念。




相关报道:全省校园内将建百兆光纤 名师上网授课遏制补课 2011-12-03 07:37:34
          名师指导:如何获得高考语文高分? 2011-12-02 10:41:03
          侯逸凡7岁被名师慧眼相中 自曝喜爱收藏芭比娃娃 2011-12-02 05:55: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名师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