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清华承诺不公布状元数 新生将收新版录取通知书

2012年06月11日09:58      中国广播网             _COUNT_人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清华大学高考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清华承诺不公布状元数,而且新生今年将收到新版录取通知书。

  根据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对于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改版,新生不但能够收到一份带有自己相片的精美的录取通知书,而且还将收到一份由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亲自签发的2012年入学纪念证书,作为新生的永久纪念。

  在今年年初自主招生开始的时候,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就曾经写过一封致高考学生的一封信,他在文中以亲切的表述和学长式的态度获得学生很多的好评,所以新版入学纪念证书也让很多媒体和学生期待。

  此外,今年清华大学将会面向西部12个省区市,以及升学压力比较大的中部地区扩大招生投放计划,向全国21个省14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于涵还表示,今年清华大学再次承诺,将不会公布状元的数量。在高考结束之后,清华大学的学堂计划将在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新疆开始高考后的首轮面试录取,如果有计划申请学堂计划的考生可以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填写申请表,并且在6月26号之前以传真的方式通报清华大学招生办。

  另外,今年清华大学首次招飞,将会招收32名预备飞行员学院,目前初步测试已经结束。对于部分高考成绩优异,但是前期却没有参加注册的学生,如果有意向报考的话,考生仍然可以跟当地招飞部门或者当地的清华当地的招生组进行联系。(记者李欣)




相关报道:河南省695名体育特长生 获高考加分资格 2012-05-28 07:26:33
          高考出新办法 加分资格造假、带手机都算作弊 2012-05-21 15:59:42
          四川绵阳高考运动员资格造假 被指非常普遍 2012-05-21 15:40:15
          河南2012年14类高考考生有加分资格 2012-05-17 09:51:5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清华 新生 新版 录取 通知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