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不服差校学生上名校 嫉妒家长网上遭围攻

2012年09月04日09:38      扬子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最近,南京西祠胡同上,有一条争论帖非常引人注目。一位来自树人3+3班学生的家长(微博),自家孩子在考南师附中2+1班时落选,而另一位来自50中的孩子却通过笔试、面试考上了。这位家长怀疑这位来自“差学校”的学生有门路,他说:我不信,更不服!这一帖子引来众位家长的大讨论,成为近些天来西祠最热的帖子,大家都对这位家长提出批评。扬子晚报记者连线了南京教育方面的专家,专家说这是一种嫉妒心理。记者还了解到,50中这位考上南师附中2+1班的学生确实非常优秀,学校老师说他考上2+1班一点不意外。

  先看看这位家长怎么说

  50中的学生竟能考上南师附中的2+1班?我不信,更不服

  ——网友tiger008008

  “听孩子说,数学,物理题很难,有相当一部分题是竞赛题。孩子考得不太好,落选了。可没想到一个来自三流,差学校50中的孩子竟然能通过笔试,面试,最后考上了。大家知道参加考试的都是来自各个学校签了一类约的牛娃,难道树人3+3班,实验班,玄外,29中,科利华这些名校的牛娃考不过这个来自三流差学校50中的学生?我不信,更不服!这个学生肯定有门路!”

  在南京的西祠胡同上,这条网帖在发出后,已经有近1.5万的点击量。

  记者发现,这位名叫tiger008008的网友是临时注册了账号前来发帖的,他在回帖中说,从小学开始忙竞赛直到现在,牺牲了孩子和家长多少宝贵的时间,可是现在考试高考(微博)竞赛保送已取消,交大班又没考上,只能硬考了,白忙了,欲哭无泪!

  再看看网友们的反应

  有愤怒有鄙视,几乎是集体“围攻”发帖人

  这样一条网帖在西祠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也瞬间引来了众位网友的反驳。

  网友lakeplus说,每个学校都有好学生,如此看不起人,贬低一个学校太过分了,尽管有些学校现在很好,但是换个地方,没了好生源,还真不好说。非名校的学生就考不上名校?网友表示很愤怒,称:“为何不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却在网上吐槽败坏人家学校的名声呢?”

  这个帖子在网上存在已经二十多天了,但是至今仍然非常火热。ailleentang说,我身边也有朋友的孩子初中就是50中毕业的,他考上南师附中高中,三年后考上北大,现在是北大的硕博连读生,即将博士毕业。记得当年他中考(微博)前对家长说的一句话是,“只要南师附中招生,我就能考上。”和大家一起共勉吧!

  盼子长大说,楼主真是井底之蛙,孤陋寡闻,五十中在南京教育圈一直是有底气的,06年的中考状元就出自这里。你看有这么多的学生为母校打抱不平,就知道这个学校的凝聚力有多大。请你不要小视五十中的家长、老师、学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女孩被8所世界名校录取 天天取舍瘦了几斤 2012-08-31 09:22:44
          上海超四成名校中学生选择本科留学 2012-08-27 14:50:12
          奥运冠军念名校青睐哪些高考专业 2012-08-27 09:39:40
          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四成富豪所学不对口 2012-08-15 14:50:56
          女学生讲述暑期实习:用人单位只关注名校 2012-08-14 14:41: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名校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