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仪封乡耿庄村致富带头人冯永胜》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冯永胜,男,汉族,高中文化,仪封乡人,耿鑫共赢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在冯永胜的不懈努力下,合作社于2018年被评为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冯永胜,一个非常朴素的名字,一名朴实的农村群众,但每每提到他的名字,村民们都赞不绝口,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他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立足当地实际,2016年筹集资金100万元,土地流转300亩,创办了兰考县耿鑫共赢种植专业合作社。建造温室蔬菜大棚65座,种植优质西红柿和西瓜等瓜果蔬菜,其种植的西红柿和西瓜正在申请兰考县“三品一标”,并利用夏天大棚空闲时机养殖肉鹅8000只,种养结合平均年获利325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冯永胜到贫困户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并做技术指导 冯永胜到贫困户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并做技术指导

  为了提高村民的科技水平,促进就业,提高就业率和打工收入,冯永胜采用送出去和请进来的多种举措,对村民进行科技培训。3年来,送到山东寿光种植基地和北京新发地等著名瓜果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培训学习60余人次,同时聘请农业专家来村内举办农业技术培训讲座5次,指导村民科学种植和科学养殖。自己为了把大棚发展好每天投身于大棚的打理之中,忙碌却乐此不疲,也想要积极扩充大棚的种植面积与品种,充满了激情与干劲,正是这种创业致富的精神与品质才使得大棚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得到保障。他是唯一一个代表兰考县参加今年10月份国务院扶贫办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培训班的致富带头人,全省一共有9人参加培训,机会十分难得,这场培训交流会更是发展机遇,能够和全国优秀的致富带头人去交流想法、思想碰撞、学习他省他县的优秀经验,当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十分激动的同时还惦念着自己的蔬菜大棚,就这样带着对村里产业发展的信仰去参加了培训。通过以上培训学习途径,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技术水平,而且拓宽更新了自己对产业的认识与发展思路,学到了宝贵的交流经验,更加增强了产业发展的信心,对以后产业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在搞好种植养殖的基础上,冯永胜在发家致富的同时,一直关心身边贫困户的生活,致富不忘左邻右舍,带领周围群众致富,怀有感恩之心的他,带动贫困户20户多达40余人就业,平均务工6个月,贫困户每日工资60元,月终1800元的工资足以维持他们的日常开支。

冯永胜到贫困户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并做技术指导冯永胜到贫困户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并做技术指导

  冯永胜用双手和智慧创造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造福身边百姓。他心智坚韧、吃苦耐劳,同时刻苦钻研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是当地村民学习的好榜样,在农民中树起一面致富带头旗,带领大家共同奔小康。

  开封市致富带头人风采展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张树锋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永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闫春光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冯永胜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陈保超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刘 杰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长海 庞岚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孙根马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建伟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蔡玉军

  开封市祥符区优秀致富带头人——闫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