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尉工业园区优秀致富带头人杨建伟事迹》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杨建伟,男,1981年11月出生,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村民,曾经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现在是尉氏县红飞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因病致贫

  2003年1月,杨建伟的父亲杨德太在尉氏县人民医院被确诊为肝癌,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虽然刚好赶上国家施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了不少钱,但连续一年住院,也几乎花光了这个家庭所有的积蓄,更可悲的是,持续的治疗不但没能消灭病魔,挽救杨德太的生命,而且让杨建伟的家庭陷入了穷困。

  人穷志不穷,学习服装加工

  2005年2月,刚过完农历新年,杨建伟就只身一人闯到省会郑州,他的目标很明确,学习服装加工,在服装行业寻找自己的未来。一个人在外漂泊的日子无疑是艰苦的,但是为了理想,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苦中也有乐趣,杨建伟同志这样回忆到。他先后到多家服装加工厂求职,终于在2个月后如愿以偿,在一家小服装加工厂就业,从学徒、熟练工、到师傅,别人可能需要十年工作的历程,杨建伟用短短6年时间就做到了。也是在这6年,杨建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胡艳飞女士,并于2007年3月结为伉俪。

  开始创业

  “给别人干没意思,做出自己设计、自己加工的衣服才算本事”,2016年1月,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感召下,杨建伟毅然决定回家创业,做自己的衣服。“创业艰难百战多”,选场地、买机器、召工人,各种想到的想不到的困难纷至沓来,但这一切不但没有压倒的杨建伟,反而让他更加成熟。

  现在,他的公司有电动缝纫机20台,锁边机15台,绷缝机3台,钉扣机3台,烫台、锅炉等应有尽有,固定资产超过100万元。

  带贫成效

  在26名工人中有8人是贫困人员,“穷人日子不好过,所以我用工优先用他们,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杨建伟这样说也这样做。在教贫困工人操作机器时,杨建伟总是更耐心一些,在发工资和奖金的时候,杨建伟总是偷偷照顾一下贫困工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杨建伟同志于2018年8月,被枣朱村全体扶贫干部一致推举为枣朱村致富带头人。

  杨建伟说,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身边的人穿上自己做的衣服,另一个是希望跟着自己干的贫困工人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为这样的优秀致富带头人点赞!

  开封市致富带头人风采展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张树锋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永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闫春光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冯永胜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陈保超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刘 杰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长海 庞岚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孙根马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建伟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蔡玉军

  开封市祥符区优秀致富带头人——闫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