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花一叶一片情,脱贫路上笑开颜—开封市祥符区致富带头人闫利霞典型》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闫利霞,女,祥符区八里湾镇磨角楼村人,2007年创办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被市、区妇联命名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闫利霞先后被评为祥符区、开封市“巾帼创业之星”、“三八红旗手”。2017年7月15日,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金伯利公司调研,对其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1993年,由于家庭贫困,年幼的闫利霞辍学外出务工,从最简单的粘花工干起,一干就是14年。凭借艰辛付出和刻苦钻研,闫利霞从粘花工干到厂里唯一的特级设计技工,不仅技术过硬,收入也日渐丰厚。2007年,她怀着“让村里留守妇女一起致富”的决心,毅然辞去了那份高薪的工作决定返乡创业,回到孩子身边、回到父母身边、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从5万元起家,购买了2台机器,办起一个仅有5人的仿真花家庭小作坊,慢慢的吸纳了几十名农村闲散留守妇女进厂务工。2015年,乡妇联帮她注册了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区妇联为她争取了残疾人帮扶资金10万元,并将公司纳入了“巧媳妇工程”项目予以重点扶持和培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值连年增加,到2018年,销售额已达1000万元。

  在带动贫困户方面,金伯利采用了“公司+外发基地+贫困户+贫困家庭”的运营模式,并设立外发加工点30多个,辐射周边罗王乡、陈留乡、杜良乡、兴隆乡……等乡镇。在用人方面,公司优先考虑,就业困难的弱示群体,本着贫困户,残疾人自愿选择在公司工作或在家工作,工资以计件+贫困福利补贴来计算,大大增加了大家工作的灵活性,让大家都能在照顾家的同时增加收入,让众多的贫困户,残疾人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梦,走上小康道路。据统计,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设立有外花点30多个,辐射带动周边兰考、罗王、陈留、仇楼等县乡2000余人增收致富,其中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就有60户82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有19户24人,为贫困户每户每月增收约900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成立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以来,闫利霞先后为磨角楼、前虫村的铺路建设捐赠了5000元;且每年逢年过节都会给村里的一些贫困妇女、残疾人发放福利,前后共计1.2万余元;又投资3.5万元投身于磨角楼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还为磨角楼村文化广场建设赞助1万元。她不只是热忠于为家乡父老做公益事业,还积极投身于扶贫助贫的行列,努力让身边的众乡邻脱贫奔小康。实现了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的梦想。金伯利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用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开封市致富带头人风采展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张树锋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永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闫春光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冯永胜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陈保超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刘 杰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长海 庞岚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孙根马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建伟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蔡玉军

  开封市祥符区优秀致富带头人——闫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