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4月9日晨,管城区三道胡同一处临街民居突发火灾,沿路堆放的杂物很快将一辆洒水车引燃,一位八旬老人冒险扑救时被10多名民警和巡防队员从室内迅速抬出。

  9日晨5时30分许,南门西拐与三道胡同交叉口附近一间临街民房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迅速引燃放置在街边的破旧沙发和木质箱床,随后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洒水车也燃起了熊熊火焰。

  火灾突然发生,引来附近商户和保安人员注意,他们拨打119和110后赶到现场查看,此时火场内一位老人仅穿内裤,正试图扑灭烧入房间的大火。

  这位冒险灭火的老人已经80多岁,退休后的二十多年一直独自居住在三道胡同环卫中转站的房子内,平时义务给附近居民维修电器,该区域列入拆改计划后多数居民已经搬走。

  “不知道谁把卷闸门打开了,活动板房外边的破沙发都烧起来了。”老人说,室外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沙发等杂物燃烧殃及洒水车,他起身扑救时被赶到的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抬出,消防官兵赶到后将火势完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