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起,郑州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路成了飙车一族的最爱,近年来一到入夏便进入“飙车季”。在商务内环周边居住的人大都深有体会,深夜时常在睡梦中被“嗡嗡”的油门声或“吱吱”的刹车声惊醒。而夜间逛过CBD的人都知道,这些声音大都是从商务内环飞奔的车上发出的。而近段时间,大家有没有发现机车油门的轰鸣声突然少了,难道是飙车族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顿悟了,又或是他们更换了“赛场”?记者进行了调查。 

  被查的部分车辆

  现场: 平日扎堆的趴赛几乎不见一辆

  5月23日晚10点,记者来到商务内环众意路桥,这里曾是飙车族常聚集的地方。就是在这个地方,2015年5月22日晚11点左右,一个骑大功率改装电动车的18岁男孩撞上一辆奥迪轿车的尾部,经抢救无效命丧“飙车场”。男孩的死就像过眼云烟,没过几日这里便又成飙车族寻求生死时速快感的聚集地。

  与往年同期不同的是,这里扎堆的各种轿跑和趴赛摩托车大都不见了踪影,整个桥上要数一辆停放的黑色概念跑车最吸引眼球。

  晚上10点40分,偶尔传出的油门轰鸣声打破了夜跑、夜骑、散步遛狗者的平静。轰鸣声是两辆改装过的两厢车发出的。经常夜游CBD的人知道,这两辆车是在商务内环玩漂移的常客。不过两车在商务内环转了两圈后便没再出现。

  晚上11点,停靠在桥上的黑色概念跑车启动了,在众人聚焦的目光下,驾驶员并没有很拉风地狠踩油门,或许是带着“独孤无敌”的心境,找不到玩伴的他默默选择离去。

  深夜时分

  3辆普通轿车开“飙”

  晚上11点30分,3辆轿车在众意路桥下一字排开,占据3个车道,车旁聚集了10多人。只见一名女子大喊“三、二、一”后,3辆车疾驰冲出,不过3辆车发出的声音都很正常,并不像改装车。10多分钟后,回到原点的3辆车又再次飙了一圈,只不过这次发号施令的换成了一名男子,3辆车也同时换了驾驶员。飙了五六次后,这伙人驾车离去。

  飙车族为何少了许多?警方出手了!

  “天热这段时间,每天接到飙车报警的电话高达20次。”交警六大队崔战立告诉记者,为了对飙车形成震慑,从5月9日开始,他们连续4天组织夜巡中队和备勤中队民警全员出击,对CBD商务内环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重点打击夜间飙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4天的行动中,交警六大队共查扣摩托车17辆,跑车5辆,有力地打击了飙车党的气焰,维护了CBD商务内环的交通秩序。

车太贵,被查豪车停在监控摄像头下

  车太贵,被查豪车停在监控摄像头下

  5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暂扣这些车辆的停车场。

  “这几辆车肯定不便宜,怕它们在停车场出现意外,我专门将它们安置在监控摄像头下面,一晚上至少出来巡逻6次。”停车场保安王师傅说。

  在王师傅带领下,记者看到,在一条狭窄的过道中,5辆跑车首尾相连呈一字形排开,分别是一辆红色马自达(车型号和车标已被更改)、一辆蓝色宝马M4、一辆黄色宝马M4、一辆黄色奔驰AMGC63和一辆黑色奔驰AMGC63。有的车最高时速标了330公里(可能改装)。

  记者从“易车网”上了解到:“M”这个字母,在吃货心中,代表了某快餐;在美国大兵心中,代表了突击步枪;而在车迷心中,它代表了宝马旗下的高性能车系列。如果你在路口看见一辆好像“3系”的车型,但看上去又有着异常凶悍的前脸和粗壮的“四出”排气,那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接下来,这家伙发出的排气声浪很有可能响彻半条街。宝马M4,全国参考价77.91万元~187万元,厂商指导价92.7万元~199万元,最高车速每小时250公里,4.87秒破百。

  记者通过“汽车之家”了解到:奔驰AMGC63(2015款),经销商参考价99.8万元起。

停车场专门腾出一间仓库安置摩托车

  停车场专门腾出一间仓库安置摩托车

  随后,记者跟着王师傅来到一间仓库。

  “为了安置这些被查的摩托车,我们专门腾出了一间仓库。”王师傅说。

  记者看到,近20辆摩托车几乎塞满了这间不大的仓库,黑白红黄蓝等各种颜色,前趴、平座等各种样式,一个个霸气外露的它们让人目不暇接,犹如身处车展现场。

  这些摩托车涉及的品牌有:豪爵铃木、本田、宝马、雅马哈、川崎、春风等。

  记者在“机车网”上了解到:一款川崎NINJA ZX-6R摩托车,国内售价达190900元人民币;一款宝马S1000RR摩托车,售价15500美元;这些摩托车同样价值不菲。

  一机动车发烧友介绍说,这些摩托车价格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总价值在100万元左右。比如川崎versys650新车大贸(正规销售渠道)9万元左右。雅马哈YZF R1 1000cc跑车,相当于汽车1.0排量,最高时速340公里左右。大贸23万元左右。水车年代近的6万元~9万元,老一点的三四万元,具体看车况。

被查车辆如何处理?

  被查车辆如何处理?

  改装过的车要改回原样

  对于这批被查扣的车辆将作如何处理?交巡警六大队崔战立说,对无证驾驶的驾驶员将作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手续齐全的机动车(摩托车闯禁行)将作罚款100元、扣3分处罚;对于改装车辆将责令车主改回原样。

  崔战立说,《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城市道路超速20%的,罚款200元并处记3分处罚;超速50%的,罚款1000元并记6分,同时吊销驾照。

  如果是一些驾驶改装电动车的未满16周岁少年,只能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让其写保证书,但对查获的这些改装摩托车和电动车警方将予以暂时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