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房管局存在以房谋私现象

  据郑州市纪委消息,近日,郑州市委巡察组向市规划局、环保局、建委、地震局、房管局、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城管局、园林局、交通运输委员会、人防办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市规划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选拔任用规矩意识不强;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欠缺,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市环保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深入,政治站位不高;党建工作弱化,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盲区,招投标环节监管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

  市建委党组存在的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政绩观有偏差,宗旨意识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干部选任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市地震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开拓精神不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机关队伍结构不合理;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市房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滞后,贯彻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等政策不到位,违规办企业问题突出;党的建设逐级弱化,选人用人存在问题,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权力运行监管不力,存在以房谋私现象。

  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

  政治担当不足,党的领导不够坚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重业务轻党建,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不力,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肃,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禁而不止,内部管理漏洞较多,存在廉洁风险。

  市城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城市管理水平与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差距较大;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力,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规设置机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乏力,局属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干部参股问题较严重。

  市园林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园林工作谋划不够;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淡漠;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干部选任和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违反财经纪律现象严重。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存在的问题:

  思想建党、组织管党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懒政怠政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单位廉政风险突出。

  市人防办党组存在的问题:

  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打折扣搞变通;党建工作缺失,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工作有偏差,违规任用干部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