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据省气象台预报,6-7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6日白天到夜里,黄淮之间累积降水40~60毫米, 局部80~100毫米,最大雨强50~7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建议,黄淮之间特别是豫东地区需关注由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旅游景区及重要路段加强管理,城市、农村要预防暴雨引发的内涝。各地还需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短时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今天夜里到6日,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7日,东部、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10日我省黄河以南地区将出现较强降水,部分地区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