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都市频道

  你在家里安装的网络摄像头,真的是方便了你随时了解家里的情况吗?实际上竟“便利”了他们,用摄像头正在强行侵入你的生活,窥探你的隐私。

  我被谁晒到了网上?

  前不久,郑州陈先生经历了一件让他几乎精神崩溃的事情:一位朋友突然发给他一个网址链接,点开之后在一个网站的视频里,陈先生竟然看到了他自己。

  陈先生吃惊地发现,这个网站里的视频,成千上万,而视频里的地点遍布全国。通过摄像头,把每一家的主人在做什么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这些视频中的人各个状态十分放松,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偷窥了。下面的画面中,一位妈妈在自家客厅给孩子喂奶,为了哺乳方便,这位妈妈没有穿着上衣,被侵入的监控摄像头,把这个本该十分私密的场景曝光到了公开的网络上。

成千上万个私密的居家生活片段,就这样被曝光在网络上,任人围观,甚至晚上你睡觉了,摄像头对面的“他们”还在看你。

  成千上万个私密的居家生活片段,就这样被曝光在网络上,任人围观,甚至晚上你睡觉了,摄像头对面的“他们”还在看你。

  家,这个我们认为最私密最可以放松的地方,现在却成了偷窥者的“猎物”,而除了家里,一些公共场所,比如美容院、浴池、商场更衣室,也都在这些网络上出现了监控视频片段。

  上图中在美容院消费的女士,一位在做胸部护理,一位在做背部拔罐,都没有穿着上衣,这本该是最需要保护隐私的地方,却把人们的隐私曝光给了偷窥者。另外,买衣服时千万要留心试衣间有没有“机关”,也许正有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对准试衣间里的你。

  每一帧视频画面,都看得记者后背发凉,而画面中每个人毫不知情的放松状态,更是让人感到震惊,这些摄像头中的视频画面,为什么会从私密变成毫无保留的公开视频?这些偷窥者,到底做了什么手脚?从七月一号到七月二十号,短短二十天的时间,都市频道记者经过深入调查,渐渐揭开了冰山一角,在这些被曝光的私密视频背后,隐藏着是一个巨大的黑色网络利益链条。

  这个贩卖他人隐私的巨大黑色利益链条,隐藏在一些QQ群里,在这个群里,短短20多天记者就发现,有八千多段家用摄像头拍摄的视频被传了进来。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发现像这样疯狂的QQ群在慢慢变多,这么多的家用摄像头被入侵了,到底是谁在网络的另一端在“偷窥”我们呢?他们又是怎样强行侵入我们的家用摄像头的呢?

  络那一端,到底是谁的贼眼?

  你知道吗,你躺在家里的床上,背后有多双眼睛看着你?

  你知道吗,你换衣服的时候,背后有多双眼睛看着你?

  你知道吗,你家孩子连吃奶的时候,都有人一直在看?

  你以为你在家,你以为你在你自己的私密空间,其实,你在“裸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