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9月17日上午7点多,有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在郑州北四环天河路口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大货车的事故,一名少年在事故中丧生,接到消息后,记者杨光立即前往事故现场。

上午8点半,记者在北四环天河路口西南角看到,一名少年脸朝下趴在马路上,家人在身旁撕心裂肺的哭泣,据了解,少年年仅14岁。

  上午8点半,记者在北四环天河路口西南角看到,一名少年脸朝下趴在马路上,家人在身旁撕心裂肺的哭泣,据了解,少年年仅14岁。

  在事故地点向南约六七米的位置,一辆六轴大货车停着,右转灯闪烁。车后轮中间,卡着一辆黑色电动车。据现场交警表示:事故发生后,120很快就到达现场了,当场确认电动车主已身亡。

  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视线开阔,标线清晰,信号灯正常。一名事故目击者表示,事发时,电动车直行,大货车右转,当时车速并不快。

  民警表示,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双方有没有交通违法,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确认。  

  对于这起事故,现场群众、民警都认为,大车转弯时,驾驶员视线的盲区跟事故有很大关系。

  盲 区

  从这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大货车的盲区示意图,具体的盲区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但是差别并不是很大。从这张图我们就可以知道,ABC区属于半盲区,D、E区属于全盲区。

  见到大货车躲着点,要么加速超过,要么拉开距离。

  带你认识认识什么是大货?

  后八轮:也称后八轮自卸车、双桥车。又称翻斗车。

  在满载的情况下,从0加速到80需要2-3公里,而从80减速到0,最少500米。

  杀伤力:也就是在路上看到这种车,500米是他的杀伤范围。

  集装箱车:集装箱规格20尺柜:内容积为5.69x2.13x2.18米,配货毛重一般为17.5吨。

  杀伤力:后八轮都需要500米的远离范围,这种16个轮子的还是越远越好。

  货车司机的自我评价

  90%的长途司机都是疲劳驾驶,千万不要挑战他们的反应速度。

  刹车后再起步会浪费司机几十上百元的油钱,所以非必要不刹车。

  大型车视野开阔说的是前方,司机对于左侧会比较关注,而右侧属于大车司机的习惯性忽视的区域,而后侧属于死角区域。

  大车司机不挑事也不怕事,真要撞车小车肯定是吃亏的。

  事故现场看图说话

  评说:大车的右侧是危险区域,拐弯半径要远远大于小车,不要用自己的生命来检测司机的技术。

  评说:用小车去和货车碰撞,无外乎是以卵击石。

  小编郑重提醒大家:

  无论你们是其他车的司机还是行人,当周围有大型车辆时,请远离大型车辆。

  1、不长时间在大货车右侧行驶。因为所有车辆右侧盲区都比左侧盲区大,大货车更是如此。

  2、不尾随大货车。因为会阻挡视线,也避免大货车货物撒落产生危险。

  3、后面有大货车,及时变道远离。避免大货车刹不住车。

  4、不要将自己置于两辆大货车之间。

  5、不与大货车并排行驶,应抓住时机尽快超越!

  6、转弯中的大货车尤其危险,由于存在“内轮差”,其它车辆、行人稍不注意就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