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  张俊杰

  近日,焦作山阳区法院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李某积极、主动配合法院提供名下财产线索,主动要求冻结、扣划名下的拆迁补偿款,该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高某做生意因资金短缺向申请人秦某先后共借款8万元,其妻李某为高某担保。借款到期后秦某多次向高某夫妇催要借款未果,向山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山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高某夫妇支付秦某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高某夫妇拒绝偿还该欠款,秦某便向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向二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并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相应权利予以限制。借款人高某一直拒绝接听法院电话,始终不透面,躲避执行,无法找到本人,其妻子李某接到法院通知后,积极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她认为,欠钱还钱天经地义,况且现在自己被法院列入黑名单,特别丢人,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而且自己孩子近期要报考公务员,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前程。所以表示愿意主动还钱,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并向法院提供他们在老家有房屋拆迁并在近期下发拆迁补偿款的财产线索。经法院核实线索的真实性后,顺利将拆迁款冻结,案件执行得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