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庞永山 王红莉/文图

  1月5日上午,在兰南高速开封尉氏向鄢陵方向60公里处,一辆小型货车与一辆大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小货车司机被困在变形车体内生命垂危。紧急时刻,尉氏县消防官兵疾驰现场,仅用15分钟就将浑身是血的遇险司机救出。

  上午10时17分,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该县工业路中队救援编组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现场勘察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大型货车,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撞得满脸是血,被困驾驶位上无法出来。

  十万火急之时,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警戒组、救援组展开营救。警戒组负责对现场500米范围道路进行警戒,阻断高速过往车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为救援作战创造空间。救援组战斗员打绳结绑在车头牵引重点,利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牵引优势对小货车车头变形处进行牵引修正,打开救援通道。

  经过消防官兵15分钟的紧张营救,遇险司机被成功救出。据消防官兵初步估计,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雪天路滑所致,具体事故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