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郑州一些人的朋友圈里,一段视频引来了不少人转发。这个蹲在地下井里忙活的师傅,就是郑州自来水公司的抢修工人,他全身上下湿透的工作服,引来了不少人的点赞。有人评论说:这么热的天,在室外站一会儿都难以忍受,更何况长时间不间断的工作……城市有了你们才更美好……

  6月30日,记者来到了他们维修的现场。一名工人正在地下水表井里工作,他手上用劲拆卸着坏了的水表,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掉落在积水里。

  郑州自来水公司的张师傅说,他们维修班19个工作人员,要负责36万户市民的用水,管道破了,水表坏了,水闸堵了等情况,他们都要负责修理。这段时间,张师傅他们每天都要挨个检查供水系统中的管道和水表。眼前这个地下水表已经停走了,张师傅发现,这个水表不仅是停走,上面的闸门还烂了一半,如果不及时更换,就很容易引起大面积市民用水的故障。

  张师傅决定马上更换,可要更换就得停水,为了不影响市民用水,他们专门选择了市民午休的时间,但这也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而且他们只能在半个小时左右完成更换。

  郑州自来水公司 张威:一般要停水都是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停水时间越长,用户用水的时间都得缩短,大热天的停水受不了,谁也不想到这么热的天突然间没水了,并且我们在井里面也很热,速度快点能早点上去凉快。

  不到四十分钟,张师傅就把坏了的水表更换好了,从井下爬上来的张师傅,跟水里洗了的一样。

  郑州自来水公司 张威:上来了后感觉喘不上来气 得缓半天。

  换上一件干的工作服,站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张师傅他们又赶往下一个点上检查维修。一天类似这样的大小维修,他们要完成20多起。

  来源: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