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频道

  夏季用电量大,电费高,这个大家都明白,可是新郑龙湖镇康桥九溪郡小区的业主们却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称他们家的电费最近高的实在是太离谱,几天时间缴纳的电费都快抵得上去年全年的用电量了!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新郑龙湖镇康桥九溪郡小区时,数百名业主正在小区物业中心讨要说法。

  仅6天就有业主交了1867块钱电费!据不少业主反映,自打他们小区从5月份换了电表以来,电费就特别高,这让他们很是受不了。

那么,康桥九溪郡小区为什么要换电表?换之前又为什么不告诉业主呢?

  那么,康桥九溪郡小区为什么要换电表?换之前又为什么不告诉业主呢?

  采访中,康桥九溪郡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张曼,并没有针对换电表的原因做出回应,只是表示,他们将和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一起对业主们的电表进行校验。

业主们说,对于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他们并不信任。

  业主们说,对于河南南网供电有限公司,他们并不信任。

△国家电网的LOGO△国家电网的LOGO

  此外,业主们还表示,他们以前是用多少电交多少钱,现在是先充值后用电,具体用了多少度电、电表数是多少,业主们都不清楚,怀疑电费不公开透明是导致资费高的主要原因。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新郑市电力公司龙湖供电所。

  对于业主们所提出的关于电表以及电费方面的质疑,郑州新郑市电力公司龙湖供电所小区一户一表负责人李万富表示,他们已经介入此事并展开调查。

  新郑市电力公司龙湖供电所小区一户一表项目负责人 李万富

  下一步就准备对他们的电表进行校验,费用由开发商出,我们作为供电所对校验过程进行监督,技术监督部门检测出来,假如他们的电表比国家规定的表快,那么,快一度罚他们两度,我们会监督他们退这个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