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孔姝潼 文/图

  8月1日,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附近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前方半挂货车因爆胎降速向应急车道停靠时,遭到后方物流车撞击,消防官兵将两车分离时物流车司机已因伤重死亡。

  9时15分,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向北1公里北向南方向发生两辆货车追尾事故,司机被困,郑东新区消防大队东开发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及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此时事发路段附近的高速公路已经发生拥堵,各类车辆正排队减速慢行,消防官兵排除困难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调查,发现现场为一辆物流货车追尾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大货车。

  事故发生时,物流货车车头部位直接撞击前车车尾,驾驶室变形严重且将男性司机挤在了缝隙之中,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协调交警部门调度大型拖车配合救援。

  中队指挥员指挥大型拖车对两辆事故车进行拖拽分离,同时下令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变形驾驶室破开救人,警戒组扩大警戒范围配合交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遗憾的是司机因伤情严重已无生命迹象。

  现场高速交警介绍,被追尾的半挂货车发生爆胎事故,一个轮胎爆裂后气压不足,车子正降速向应急车道行进停靠,后方的物流货车可能未注意到前车异常,躲闪不及出现追尾事故。

  目前,半挂车司机已被交警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