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10月25日,国考报名进入第四天,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国考各岗位审核通过人数显示,截止到24下午18:00,国考河南岗位审核通过人数已经达到5913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审核通过人数为1808人,在所有招考部门中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审核通过人数第二的部门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核通过人数为1182人。另外,郑州铁路公安局以1048人成功跻身前三甲。

  根据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博爱沁河河务局以“177”人的审核通过数据成为最热岗位。(如下图)

  在热门岗位汇总分析中,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占据一半以上的热门岗位。综合各部门审核数据来看,水利部黄河水委员会部门竞争比与岗位竞争比基本吻合。以51.4:1的高竞争比,成为2019国考河南目前竞争最激烈部门。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以37:1的竞争比,成为第二竞争激烈部门。河南省气象局也不甘示弱,以23.5:1的竞争比紧随其后。

(数据来源河南华图考试研究中心)(数据来源河南华图考试研究中心)

  “在激烈的部门竞争之外,有个部门我们不得不注意,就是郑州海关。”河南华图考试研究中心专家魏发琪解释,2019国考郑州海关共计招录12个人,截止到昨天下午18:00,全省共有12个人通过审核。他认为,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冷门的专业要求。隶属海关职位代码为300110002001的岗位招录10人,要求海关专业。二、基层服务工作经历要求。三门峡海关和信阳海关分别招录1人,无专业限制,但必须是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期满人员。严格的招考要求,将众多考生拒之门外。

  国考报考即将过半,从河南华图考试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还有30个岗位处于“审核0”通过阶段,今年报考的考生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