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在外辛苦一年的打工一族开始陆续搭乘各种交通工具返家。为了护航春运,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在辖区路段根据“平安守护”活动要求,加强辖区路段执勤巡逻,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23日下午4点左右,高速二大队项城中队民警彭培胜带队开展辖区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在服务区附近有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高速公路上被甩客了,地点正好位于项城西服务区附近。民警彭培胜、马永久带领队员邝平安、南北通立即开始驱车来到服务区并在附近进行排查寻找。十几分钟后邝平安在服务区南边的匝道口外找到了这名报警求助的群众。

  经询问了解,这是一名六十多岁的老汉,在广东那边打工,春节将近辞工后搭乘长途汽车回项城秣陵老家过年。因为老汉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也不懂电脑手机网络定购车票,结果在车站外被“黄牛党”给忽悠着买了一张高价票,说是能够一路坐到家,结果遭遇了甩客。老汉说着自己一路被几次要求补钱,否则要赶下车,还听了许多难听话的遭遇,说着几乎掉下泪来!民警了解情况后给予老汉一些安慰,问清楚家庭地址后决定把老汉送到距离他家最近的收费站附近,并联系家人前来接应。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人员较多,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并记下乘坐车辆班次号牌,发现自己利益被侵犯时可以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维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