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为了“帮助”弟弟 兄弟俩一起卸了别人家的门

  来源:平安登封

  登封市有一对兄弟,由于弟弟家里的大门有些破旧,哥哥为了“帮助”弟弟装一个新一点的大门,竟然联手将别人家的大门卸掉!虽然在知道公安机关调查该案时主动承认了违法事实,归还了盗窃的大门,但还是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2019年1月7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村民报警称:自己家的大门被人偷了!经了解,报案人王先生家住中岳办事处一村庄,由于房子拆迁,王先生一家人便陆陆续续的把家里的物品往其它地方搬运,这期间,当再次回家搬东西时,发现家里的大门竟然不见了。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王先生家的大门是被两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放在一辆拖拉机上拉走了。民警立即在附近展开走访调查,在走访调查过程中时,这两名男子主动找到民警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并归还了盗窃的大门。

  经了解,高某弟家中比较贫困,他的哥哥高某知道王先生家附近在拆迁后,觉得别人在搬家过程中可能会有不要的东西,便想着与弟弟一起去捡一些,当来到受害人王先生家时,看到王先生家大门比较新,而他弟弟家的大门比较破旧,两人商量之下,就把王先生家的大门给卸掉拉回来自己家中,准备自己使用,后来两人得知民警在调查盗窃大门的事情,就主动找到民警,承认了共同盗窃大门的违法行为。

  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均已被登封警方治安拘留。

  在此,登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是自己的物品一定不要起贪念妄想据为己有,即使是“捡”到他人物品,也要及时归还,不然得到的只有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