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定都是亲生的?!一辆小小电三轮,居然拉了7个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暑假已经来临,昔日奔走在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学子们,离开了热闹的校园,有的蜗居在家,有的寄托在亲戚家中。对于暑期的学生安全问题,可以说成了全社会关心的问题,如何才能让学生安全度过暑假,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不止是家长,乃至是成了全社会都在关心的问题。学生溺水,交通事故可以说成了危害学生生命安全的一个重要话题。然而还有不少家长出于粗心,将学生的生命安全置于脑后,自觉不自觉地去违反道路交通违法,中牟交警昨天就遇到这样一起比较典型的例子。

  昨天(2019年7月3日)下午17时55分左右,中牟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金维良、杨亚菲,在中牟商都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上晚高峰岗,突然发现一电动三轮车沿商都大道由东向西在机动车道行高速驶,上边还坐了好几个孩子,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准备对其进行违法教育,车辆拦停以后,执勤民警发现,该电动三轮车不仅后车箱内有几个孩子,驾驶室还挤了几个孩子,民警经过现场对乘坐人数清点,一共有7名儿童,两个成年人,共计载客人数达到9人之多,一辆小小的电动三轮竟然超过了一辆小型客车的载客人数了。

  经过民警了解,三轮车上的两名成年人是姐妹俩,由妹妹驾车,车上乘坐的七名孩子,是她们姐妹俩的孩子。

  当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刚开始驾驶人还稍有抵触情绪,经过我们民警的普法和指出其违法行为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后,驾驶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时就采取措施对这七名孩子进行了安全转运,对驾驶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进行了20元的处罚。处罚种类为: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中牟交警温馨提醒:暑假来临,学生脱离了老师的约束,作为家长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实实在在的看好孩子,无论一切工作都要处于对孩子的安全考虑。不仅要预防孩子溺水,还要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更要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莫心存侥幸心理,一旦意外发生,后果是不堪设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