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万盆鲜花漯河街头绽放 市民争相打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李浩/文图

  “我身后这片花海竞相开放,黄色的是孔雀草,紫红色的是三角梅,鲜红色的是一串红,远远望去如海洋一般广阔,微风吹过花浪起伏,眼前的美景让人陶醉……”9月29日上午,在漯河市红枫广场的城市园林景观前,市民王女士一边摆着姿势,一边录制小视频。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在漯河市区主干道、广场、游园、桥涵、单位庭院等地方,到处都是花团锦簇,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尤其在中银广场、金山路转盘还增设了大型立体造型景观;在嵩山路和人民路交通岛,增设花架、花柱、花箱、花球等各种造型景观;嵩山路沙河桥、澧河桥实施了立体彩化,让人眼前一“靓”。

  “为了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我们的园林工人昼夜施工,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市的彩化任务,营造了‘花满漯河’的城市园林景观。”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任李丽告诉记者,为营造“隆重、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打造“花满漯河”的园林城市景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提前制定了“国庆节”彩化方案,采取点、线、面相呼应,大色块布局与零星摆放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布置形式以桥体卡盆、立体花柱、圆体花球等为主,着力打造花团、营造花海、扮靓城市,在市区主干道、广场、游园等摆放鲜花50余万盆和栽植绿植进行美化彩化,用色彩扮靓城市。

  据介绍,今年的彩化植物包括国庆菊、孔雀草、三角梅、一串红等,以红色、黄色草花为主,凸显“国旗色”,以蓝色、紫色草花为辅,进行合理搭配,呈现不同层次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在主要交通绿岛栽摆花卉9000㎡,在多处市区广场摆放圆体花球、华表、红旗等造型花卉20余组,新增桥体卡盆和造型花箱30万余盆,市区彩化用花量达到 50万余盆,新增设花架、花柱、花箱、花球等造型150多个,创下该市历史之最。

  据了解,此次彩化布置不仅营造了“花满漯河”的城市园林景观,创新了“增花添彩”、“别具造型”的彩化理念,同样对主次干道实施了“见缝插绿”,彩化工程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一道道夺目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