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保喜/文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保喜/文图

  居民区车主为一己方便,私自乱设地锁,严重影响到居民出行安全及消防安全。有些地锁安在消防通道上,为辖区消防安全造成隐患。为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绿色的生活环境,建中街巡防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私装地锁进行逐一拆除。

  7月9日,郑州市建中街巡防中队联合办事处综治办、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小区内私装地锁现象进行排查,发现一个拆掉一个。

  据队员贾莉颖介绍,由于地锁的安装方式不同,难度较大,有的地锁上竟长期停放着车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得先用“千斤顶”把车移开,再将地锁拆除。当日上午,约两小时时间,巡防员和执法人员共在西福民社区工拆掉30多处私装地锁。

  拆锁现场,许多社区居民为此拍手称快,说小区地面一下子整洁了许多,大家通过时也安全了许多。

  据现场执法人员称,为防止私装地锁现象反弹,巡防中队和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还将加强巡查,发现一件处理一件,同时也希望社区居民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