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朱少奇)连日来,新郑市扫黑除恶成效显著,目前已立案侦查涉黑涉恶案件144起,打掉涉黑组织1个,已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已起诉涉恶犯罪团伙3个、恶势力团伙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27人。

  新郑市在各部门、各行业设置了举报箱,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飞播等多种形式公布了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举报箱和邮寄地址,发布了扫黑除恶13种重点打击对象,通报了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奖励标准。此外,新郑市还对近5年来的110警情、信访举报、网络舆情进行梳理,对梳理出来的警情进行分析汇总,从中排查出涉嫌黑恶线索。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35条,共查结93条,查结率68%。通过线索核查,立刑事案件7起,打击处理18人。

  新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专项行动。目前已立案3件,刑拘14人。结合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公检法等部门联审,取消92名候选人资格,并向全市2个乡镇的3个村派驻3个扫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