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东新区管理的石武客专沿线周围,一座高标准、高质量的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之中,这就是郑东新区高铁公园,记者了解到,该公园将在明年十一前建设完成。

上午,记者在郑东新区高铁公园平安大道段看到,在常绿植物围绕的公园步道上,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漫步休闲,几名顽皮的孩童在奔跑嬉戏。在冬日的暖阳中,他们惬意地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好。

这的环境很美,我觉得非常漂亮。

这里环境不错,周末大人和孩子可以在这里娱乐休闲。

高铁公园是郑东新区从2017年开始建设的一座大型公园,它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陇海高架,全长10公里,面积约5000亩。目前,高铁公园已有3300亩完成建设。初步形成了“乔+灌+草”相互配合的郑东新区景观绿化新名片。

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绿化项目负责人马俊和说:“这里总体设计乔灌木和地被植物约60个品种,以常绿树种和落叶树种相结合,比如雪松、大叶女贞、白蜡等,为市民提供高品位的休闲娱乐场所”。

按照计划,高铁公园剩余的1700亩将于明年十一之前全部完成,这也将是郑州市铁路沿线周围首个建设完成的大型公园。马俊和告诉记者,除了高铁公园之外,陇海铁路沿线和郑开城际铁路沿线也在分别进行着绿化提升改造。郑东新区的铁路沿线将在明年五一的时候再新增83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

  记者: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