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会结束后,几名同学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回忆着自己眼中的李洋洁。“我们之所以愿意接受采访,就是想告诉人们李洋洁是个什么样的人,”一名同学告诉记者。

  5月11日晚8时30分,李洋洁与往常一样外出跑步,当时天还大亮。她的室友张同学介绍,李洋洁一向比较注意安全,通常都是在天黑前跑步或是约同学一起跑步。

  “她当晚11点都没回来,我就给她发微信,但是没人回,打电话也没人接,”张同学说,“后来发现她一直没有回来,也不在同学家,我们只好报警。”

  5月12日,警方接到报警后开始搜查,并于13日在李洋洁宿舍附近找到一具女性尸体。由于尸体头部严重受伤,当时无法立即确定死者身份。直至16日,经DNA鉴定,才确认死者就是李洋洁。

  5月23日,警方抓获一男一女两名20岁的犯罪嫌疑人。然而,当地检察官24日向媒体介绍案情时,基于犯罪嫌疑人的一面之词,披露了未经核实、有辱李洋洁声誉的细节,令同学们非常愤怒。

  “我们绝不相信(检察官5月24日的说法),因为我们太了解她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洋洁属于那种完全藏不住话的人,她和犯罪嫌疑人绝对不可能认识。检察官的话特别不负责任。”

  为此,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教授鲁道夫·吕克曼特地致信当地媒体,表达了对检察官不当做法的不满。

  “他的做法伤害了这名姑娘的尊严,”吕克曼在追悼会结束后再次强调了他的观点,“死者不会再说话,而检察官就是应该替死者说话的,怎么在这儿就不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