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夏季来临,街头吃瓜群众越来越多,扔瓜皮不易入箱也成了问题。7月8日清晨开始,中原区在辖区新装果皮箱540个,更换内胆1400个,为了方便人行道上的市民向箱内投垃圾,中原环卫队工作人员,把箱口都朝着人行安置,把以前朝着快车道的箱口,扭了过来。

  7月8日清晨4时许,天还没有亮,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的技术人员,已经在新开通的锦艺路上忙活起来了,他们在路边安装新的果皮箱。

  李师傅把一台垃圾箱从车上抬下来,放置到路边新底座上,另一位黄师傅正要拧锣丝时,李师傅叫停。“箱口错了,你看,箱口对着快车道了,把箱口调过来。”两人重新把箱抬起来,转了180度后,箱口朝向了人行道,李师傅小心把锣丝装在低座上。

  “以前不注意垃圾箱口朝向,有时朝向快车道,其实,快车道上多是汽车通行,向里面放垃圾的人少,而人行道上行人多,放垃圾的多,所以,别看这事小,对行人关系很大,有的行人手里有了垃圾,一看口朝快车道,可能因为担心危险,就没有扔到箱里了。”

  环卫队队长林涛说,近阶段,中原区环卫队针对果皮箱 “脏、乱、破”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一方面加大果皮箱的日常管养,利用小型冲洗车对果皮箱箱体进行冲洗,消除异味儿,做到及时清掏无外溢、外观擦拭无污渍。另一方面针对果皮箱安装间距、位置、开口朝向进行标准化管理。重点解决果皮箱规格制式不统一、开口朝向不统一、间隔距离不统一等问题,促使果皮箱设置上更加合理规范,整齐化一。对神驰路、锦艺路等新修道路安装果皮箱,着重对岗坡路、洛河路、西站北街、协作路等17条支路背街的破损、缺失果皮箱集中更换补装。截止8日中午,全区新装、更新果皮箱540个,更换果皮箱内胆1400个,维修680个。

  线索提供:张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