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一条短视频网上点击率不断攀升,南阳一名90后辅警在岗位上执勤时,由于体力不支倒下。弯腰、挺身、跪地、倒下……视频记录的一连串动作瞬间戳中人们的泪点,而路人合力救护辅警的画面也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揪心: 辅警体力不支倒下

  从视频看,7月23日,南阳市某路口,20岁辅警王宏钊在执勤。高温下,他的身体出现不适,一开始半蹲下来,低着头,后来又坚持站起。最后还是体力不支,跪地伏倒在路中央安全岛的白圈内。

  感动: 路人合力救护辅警

  骑电动车经过的两名男子见状,立刻上前将王宏钊搀扶起来,紧接着又有几位市民赶到。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将王宏钊扛在肩头,一位女士给王宏钊打伞遮阳,众人一起把王宏钊转移到路边。闻讯赶来的其他交警在这个路口补位,继续指挥交通。

  网友: 满满的感动,竟然眼含泪水了

  王宏钊的敬业和市民的爱心令网友们感动,他们纷纷表达敬意:

  @海边拾贝37499:我南阳市民杠杠的,我交警小哥也是杠杠的。

  @影another:一直都很佩服交警,他们做的一些工作,平常人做不来。希望以后的城市规划能越来越好,大家的素质越来越高,让夏日出勤的交警越来越少。

  @hillary:市民扛起辅警的一瞬间戳中泪点,平时你为人民保障交通出行,难时人民为你撑起阴凉。炎炎夏日,这种正能量就是一股清流。

  @最好的自己自己做:满满的感动,竟然眼含泪水了。

  @魏甲上:我就是大南阳的,心疼交警小哥,辛苦了,致敬!

  …… ……

  警方: 辅警忙到凌晨1点多,没吃饭去上高峰岗

  昨日11点44分,“平安南阳”官方微博更新动态,回应网友关切。

  微博写道:22日是大暑节气,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四大队20岁的年轻辅警王宏钊,在正常参加白天的“创文”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后,于当晚参与集中夜查酒驾行动,因查获一名拒不配合的酒驾人员,而忙碌至次日凌晨1时多。7月23日早上7时30分,王宏钊没有吃饭,即赶赴工业路和新华路上高峰岗,后因工业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红绿灯出现故障发生拥堵,王宏钊前往增援,人工指挥车辆、疏导交通。9时左右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在路口的岗位上,在多名市民的帮助下,王宏钊被紧急送往卫校医院,经诊断为中暑,现已脱离危险。

扫码看完整视频扫码看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