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郑州二七路一家大型商场门前,一辆停放在石块堆砌的停车位上的黄色跑车引来不少路人观看和拍照。现场安保人员称被置顶的跑车不会有坠落危险。

  昨日上午,二七路与太康路交叉口西北区域的商场广场上出现一个奇怪的停车位,高约6米,由大小不一的石块砌成,顶端放置长方形石块形成一个停车位。停车位上方停放的是一辆雪佛兰科迈罗型号的跑车,车友俗称“大黄蜂”。车辆网络报价40万元左右,也算是普通人眼中的豪车车型。

  部分围观人员担心停车位可能出现意外,现场两名安保人员称该处停车位是25日设置的,车子也是当晚吊装到高处停放的,石块之中暗藏钢铁结构,足以支撑顶端的车子。

  “每块石头都凹凸不平,而能让这些石头平衡的关键是要在这些石头表面找到3个支撑点。”活动方工作人员介绍,找到石块的最佳支撑点,最终搭建起一个停车位,属于一种平衡艺术。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线索提供 王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