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村民刨出8个巨无霸红薯 最大一个竟然重达16斤荥阳村民刨出8个巨无霸红薯 最大一个竟然重达16斤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傅海明 文/图)近日,家住荥阳市高山镇石洞沟村的村民傅幸福惊讶地发现,自己家种的红薯收获时竟然刨出了8个巨无霸红薯,其中最大的一个竟然重达16斤。

  石洞沟村位于荥阳市西北五十里的深山,这座百年古村至今还保留着近百座明清古建筑,属于国家级传统村落。和很多地方一样,红薯是石洞沟村村民重要的秋季作物。村民傅幸福今年在房前屋后种植了一片红薯,没想到在收获的时候竟然挖出了8个巨无霸红薯,其中最大的一个竟然重达16斤,成为该村发现的“红薯王”。记者看到,“红薯王”由一株藤上结了一大一小两个红薯组成,外形酷似一对子母兔,十分奇特。

  听说傅幸福家挖出了大红薯,该村很多村民纷纷前往观看,有村民惊叹种了几十年的地,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红薯。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跟傅幸福种的红薯比较稀疏、土地肥力比较强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