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3月3日下午,30岁的河南光山籍驻鄂空降兵某部四级军士长李道洲三闯火海,救出俩人,最终牺牲。被搜救人员发现时,李道洲背着被救女子,鼻孔中满是黑烟。

  4日下午,记者到达发生火灾的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东湖花园小区后,小区居民、物业服务人员,以及李道洲家属和部队战友等均证实:3日下午2时许,东湖花园二期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屋内堆积的大量废旧物品猛烈燃烧。当时休假在家的李道洲正陪着在该小区物业公司做财务会计的妻子。闻讯后,和物业公司的另外2人第一时间拎着灭火器冲进火海,先后救出屋内的两位老人后,听说老人卧病在床的女儿还在室内,他再次返回浓烟滚滚的室内,但再没能出来。

河南家乡党委政府派人看望慰问李道洲家属河南家乡党委政府派人看望慰问李道洲家属

  噩耗传到家乡后,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委托,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赶到武汉,看望慰问李道洲家属,会见李道洲所在部队领导和火灾发生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了解英雄救人的英勇事迹和善后安排。

洪山区梨园街道党工委和李道洲部队领导介绍英雄事迹洪山区梨园街道党工委和李道洲部队领导介绍英雄事迹

  据李道洲父亲李春旺介绍,李道洲1988年7月生,出身于军人家庭,祖父、父亲均曾在部队服役多年。受家庭熏陶,李道洲于2005年12月入伍,现为空降兵某部汽车连班长。留有一子一女,儿子刚满5岁,女儿还不到10个月。

发生火灾的武汉东湖花园二期小区发生火灾的武汉东湖花园二期小区

  湖北省河南商会、武汉市光山商会闻讯后也看望慰问了李道洲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