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崔战立)7月6日,郑州六大队交警在雁鸣路附近例行查处交通违法时,一瓜农醉驾轻型普通货车被查,按照规定,醉驾当事人将被刑拘。可这一车3000斤的西瓜和家中无人照看的孩子咋办?

  面对民警的询问,魏某称自己上路前喝了二三两白酒,当天准备拉着一车瓜去家附近卖,“都是熟透的瓜,有3000斤,三天不卖都坏完了。”

  民警王镇强说,他们一开始试图让魏某的家人来队里处理西瓜,经落实情况,他和亲戚平日里不来往,有一个孩子,但因患病行动不便,这一车瓜成了难题。

  经商量,王镇强和同事决定买下魏某的瓜,由于中队人少,他又和大队联系,以5毛一斤的市价买下了这一车瓜。当晚,民警就将一车瓜卸下放在了大队的食堂。

  8日下午,由于魏某的儿子无人照料,交警先让魏某回家处理事情,等处理完后于9日到交警六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9日,为了让魏某安心,六大队民警主动与魏某所在村委会取得联系,请求村委会派人在魏某拘留期间照看家中孩子,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