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网友@Atuider 发微博称,“这就是你们的郑州地铁安检吗?难道每个站的安检制度不一样?不是禁止携带气球进站吗?”配图显示,在地铁车厢内,一小女孩手里拿着蓝色气球。

CX

  在这条微博下,有600多条评论,很多网友对@Atuider的言论表达了不满。

  @Only祯:我作为一火车站安检员,但凡发现这种气球进站,过包、处置 、手检三个岗位都会看到,都会及时叫到旅客来检查是氢气还是普通气球。发现是氢气绝对不会带上火车的,不管是火车站、高铁、地铁,都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大郑州好着呢。

网友在意的大多是博主的态度。

  网友在意的大多是博主的态度。

  @高行想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虽然你说得对,安检应该严格,但是你字里行间透漏的傲慢无礼让人很不爽。

  同时,有网友说,路人的面部应该打码。

  @zzLLLmd-:麻烦您仔细注意一下,那是拿在手里把玩的充气玩具,不是放在空中飘的气球,里面不是易燃易爆的氢气,因为不用升空所以不需要。在您语气冲冲地发表这种言论之前,可不可以好好看清楚一些?

  @LxxxT-o3o:随意拍别人不打码的吗?这样看你素质也没好到哪去。气球能进地铁里肯定被安检员核查过的,坐了这么多次地铁,次次见安检员都严格的狠,怎么到你这就不是了,哪来的优越感啊小姐姐?

  对于此事,你咋看?

  8月29日,郑报融媒记者联系郑州市地铁运营分公司负责人了解到,自2016年1月1日起,《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开始正式实施,而该条例第三十条“禁止携带下列物品和动物进站”中就包含:充气气球、不能折叠的自行车、运货平板车。郑州市地铁安检人员绝对不会允许乘客携带充气气球进站,即使碰到一些小朋友对气球爱不释手,安检人员也会要求将气体放掉后方可进站乘车。

  同时,还有网友表示,郑州地铁安检和其他城市相比较而言,属于非常严格的,甚至连矿泉水都要喝一口才能进站,所以这名质疑郑州地铁的网友,或许对于“气球不能进地铁站”的规定只理解了字面意思,却不了解氢气与二氧化碳的区别,不知者不怪,但无知就应该多学习,免得出门露怯。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