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过,因为女儿要出嫁,父亲高兴过头却变成了坏事,不但没能给新人送去祝福,还因为闺女出嫁进了班房。8月31日,中牟警方对这起奇葩案件进行了通报。

  近段时间,中牟交警大队民警一直在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连续性查处,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以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8月15日夜,中牟交警汤建设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广惠街南段春晖社区附近设卡盘查,到了晚上20时18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广惠街

  自南往北行驶时,不知是啥原因,车速突然降了下来,还有想掉头的迹象,民警判断该车有问题。

  执勤民警遂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人打开车门时,扑面一股酒气。执勤民警遂用呼气式酒经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结果酒精含量显示为23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吴,现年50岁,是原中牟县刘集镇人,如今在中牟县城居住。据吴某供述,吴某的闺女明天要结婚,今天有些事想和朋友商量一下,于是,接近十一点他和几个朋友在县城一个小饭店就餐,席间他们推杯换盏的喝了起来,吴某也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当时他喝了有二两白酒和三瓶啤酒,13时左右他们酒足饭饱,各自回家休息。

  因为吴某事先和一个朋友约定下午要到港区办个事,到了下午17时左右他的朋友来到他家接上他,由吴某的朋友驾车向港区进发了,到了19时他们就从港区办完事返回时,吴的朋友说很困,就直接回张庄老家了,车子改成吴某自己驾驶回中牟县城,当他沿广惠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春晖社区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

  后经抽血检测,吴某的血醇含量是:145.4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吴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吴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