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9月24日,郑州百花路上一家银行门口,一中年女子称自己刚在自助银行ATM机上无卡存入9800元钱,办完存款业务后却迟迟等不来入账手机短信提醒。

  24日上午10时许,在百花路中原路口北约200米路西的一家24小时自助银行门口,孙女士正焦急地向中原区巡防队员宋原伟、王志军讲述事发经过。她说,上午9点多她来到这个ATM机上,办理无卡存款业务,把钱存入后机器就关闭了,但她手机却没有收到短信提醒。“真没想到会发生这事,9800元现金也不是个小数目,万一到时没证据出现存款纠纷,钱打了水漂想想都觉得害怕。”

  队员分析,可能是存上钱后ATM机突发故障,导致无法进行正常入账短信提醒。几分钟后,另一名市民在同一ATM机上存款时,显示无法正常办理业务,他只好再换一台机器去办理业务。因为中秋节一侧的银行办事大厅的人员均已经放假,队员宋原伟只好用自己手机帮忙拨打客户服务电话95533咨询,可是一直很难打通。着急的孙女士报110求助。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掏出手机又帮孙女士拨打95533客服电话,成功与客服工作人员联系上,将电话递给孙女士反映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银行客服人员告诉孙女士,3~7个工作日里银行会给她一个说法,到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孙女士及时携带有效证件到银行详细查询存款业务。民警劝孙女士别怕,因为银行大厅和ATM机上都装有监控摄像头,到时如有纠纷可报警调看银行监控录像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