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中牟县从23日起,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这次行动最大的看点就是,上路查酒驾不再是交警的专利,全县各乡镇派出所必须承担起酒驾醉驾的查处职责,据初步统计,仅23、24日两个晚上,就先后查处涉酒司机23名,其中有8名醉酒司机被刑事拘留。

  为切实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3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召开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出台了《中牟县公安局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针对这次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集中警力严查严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攻势,形成震慑氛围;要强化工作督导、夯实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规范执法、确保民警人身安全。

  会议结束后,一个以严查酒驾醉驾为中心的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迅速拉开战幕,中牟县交警大队、各乡镇派出所每天均抽调多名警力进行集中查处,他们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据初步统计,仅23、24日天,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先后查处酒驾司机15名,醉酒司机8名,而且这些涉酒司机80%是在乡间道路上查处的。